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分享會後記



第一次的blog 友分享會終於完滿結束。多謝各blog友的熱切參與分享。以下是各blog友會後的回應:


 『感謝天路客兄的無私分享,不論是今天的分享晚宴還是網上的blog,我都受益匪淺。天路兄提到以前的投資經歷,儘管崎嶇坎坷,值得我們深思及借鑑。好高興你現在摸索到「現金流」為投資工具,包括bond同reits。這正正與我的投資理念相同,我興喜若狂地讀完你的所有blog文,鉅細靡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更成為我投資的引路人。尤其是今天的分享,以及遇到一般同路中人,更加堅定我以現金流為主要資產配置的方法。最後要再次多謝天路兄 (Kennyz)
*******
 『非常感謝今次的分享會。 自己都聽過唔少bloggers嘅親身分享。 但今次個感覺好唔同, 因為債券/reits呢個操作相比股票分析相對簡單, 對於大部分時間都貢獻左畀份工嘅我黎講(仲有懶😂) , 其實係相對適合。
畢業工作6年, 曾經都憧景自己響職場上慢慢向上流, 自然人工會更高,但到上到去嘅時候, 人工高嘅代價係工時更長。 上2年開始真心學投資,亦相信價值投資,上年至今年嘅股票投資帳面回報有8%,  算叫唔錯, 但都只留於帳面,真正落袋嘅只有股息。 慢慢發覺我要嘅野係'現金流',  於是就開始債券, 但我都係初學者, IB都係未摸熟。 好多謝天路客兄嘅自身分享,真係好有啟發。 希望繼續將自己心得分享,我也希望自己他朝都可以做咁嘅分享』😂
「財自是一種手段,不是目的」。希望他朝財自後可以做自己鍾意做嘅野,回饋社會(Desmond)
*******

 『在分享會中,很多畫面深深烙印腦海中。如兄提及要分散投資,分享利用不同平台獲得資訊,要不斷學習。令我們得到很多寶貴經驗。
但教我個人最難忘的卻是天兄分享個人心路歷程。如何由獵人轉為畜牧。從事業高峯墜落。但又再站起來往前邁進。這正不是投資也如人生? 起起落落,只是人生的片段,插曲。漫漫人生路,總會經歷很多優美片段。
再度感謝天兄的無私分享,令我得著,有了更清晰的目標。祝各位投資順利,身心愉快』(Tim)
*******
『 非常多謝天路客兄,他無私分享了他三十多年嘅投資經驗 ,強調穩定嘅現金流 ,能令投資者進可攻,退可守, 相對地站於投資路上嘅不敗之地。 更加認同天太推廣 親子理財的教育理念 ,她希望藉著網誌、分享會提升成年投資者嘅投資智慧  及財商 ,然後將正確嘅理財、投資觀念傳授給下一代,令他們不但贏在起跑線,更加能輕輕鬆鬆走到終點』 (Theresa)
*******
『很特別的的一個 Blog 友聚會,大家坐在梳化吃著到會,雖然大家都是初次見面感覺卻像一家人!起初以為 3-8pm 會是很漫長的,實際上我和幾個 Blog 友留到 9:30,感覺卻還是不夠喉!大家都很投入,天路客兄和一眾 Blog 友的分享含金量很高,對於我這個債券初哥著實得益不少。很感謝天路客兄和家人、朋友們的悉心安排,很期待再有類似的聚會,但我得加把勁練功了😁』(Taylor)另有詳細分享在這個連結:『天路客的分享飯局』

*******

很高興昨天可以出席分享會獲益良多、又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日后可以有機會再見』  (Rosanna)
*******

 『好高興今次可以參加天路兄嘅聚會.  印象特別深刻係天路兄分享佢以往做生意嘅故事, 投資路上高低起伏嘅經驗, 現金流嘅重要性. 這些寶貴經驗不是用錢買得到, 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另外感謝所有幫手的師兄師姐, 特別係陳小姐為我們預備食物.  好好味! 希望很快會再有機會跟天路兄同其他師兄師姐再聚暢談(Brian)
*******

『感謝天路客兄及其朋友們安排這個飯局,能與天路客兄及網友-齊分享債券投資心得,實在難得及獲益良多,及在實際操作上得到了不少的啟發,謝謝你們』(JB)

*******

『非常感恩你的網聚,讓我獲益良多,也喜出望外。這次網聚,是我參與的所有投資聚會中,最正、最窩心、感受最深刻的一個。
感謝天路客毫無保留的分享、耐心解答眾人的問題,讓我對不同的投資工具、投資理念、債券等,有更多的思考及認識。
你好像一個老師,鼓勵大家做功課之餘,也將自己的心路歷程總結成重點,讓大家可以參考學習,避免走一些冤枉路。我很欣常你那種好學的精神、助人的熱誠、知識分享的真誠!
在此也感謝眾位工作人員熱心的招待及幫忙!雖然大家首次見面,但彷似好朋友、親人一樣溫馨、無所不談。希望大家都繼續努力,做好一個金錢的管家』   (熱檸茶)
*******
『非常感謝天路兄的分享 很有得著 正能量和啟發 感恩幸運能夠參與 讓我從新找回自己的投資路方向🙏🏻能夠與其他網友一聚 感覺投資路上減少了一點孤單感 使我有力量堅持下去』   (敏)
*******

『Great gathering! I enjoy mostly is the part that 天路客shared his own personal venture, how to start his own biz and then gradually learnt bond investment』
(Larry)
*******
『多謝無私的分享,對於我這個以往10 多年投資物業十分順利的小投資者人絕對是有所提醒和啟發,尤其現金流的重要性。
此外對於私人銀行和IB 也加深了認識』 (Leslie)

*******
 『自2012年畢業投入社會開始已經有買賣股票,在股海浮浮沉沉,輸多贏少,早已去意已決,此生不再接觸股票。但自從有天在網路上看到天路客兄的blog後,令我大開眼界,深深感受到投資並不是洪水猛獸,只要加以善用,能為人生帶來更多得益。在分享會中,天路客兄毫不吝嗇地將自身經歷和投資心得一一道出,實在難得。希望天路客兄能多辦分享會/學習會,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跟隨天路客兄腳步再創高峰。
最後祝天路客兄和各位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勝意,謝謝』  (Kurt)
*******

『天兄第一次分享會人數吾多, So so 聚會又認識其他的投資好友, 心底里極開心😀🥘
對於房地產信託基金和債券的分享, 天兄透過IB 平台作為例子買賣美債, 我相信對於一眾沒有channel 投資Bond的好友是一好消息。
作為一個創業的年輕人,我更有興趣知道天兄早年創業的分享,特別系遇到困難時的心態。 另外,就是股票期權分享(成功和失敗),小弟星期六因要早走,未能詳談和互相交流, 希望下次繼續。最後, 如何在IB 成為機構投資者都系小弟感興趣的,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會(Sunny)
*******
『天路客兄星期六無私的分享, 令我深有感悟,投資路上的跌跌撞撞,一直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天路兄就像一位智者,除了訴說他自己豐富的投資經驗外,還大方分享一些方便做分析的投資網站,然後還有各blog友說說的投資經驗,四個小時也過得太快,希望天兄再繼續舉辦分享會』   (Jessica)
*******
『非常多謝今次天兄的分享。當日天兄分享了非常多自己人生的30年實戰經驗,其中天兄話:自己30年前如果有人跟他說今日尼番說話,他今天日子應該會更好。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有人在我年青的時候分享了這麼多我一生受用的經濟。我希望你自己學以致用,起將來分享給下一代的人』(潔)
*******
在香港會買債券投資的人算屬少數,懂得買的高手更少。當中,肯無私分享心得的,更是少之又少。但天路客正好就是其中一位。他把交昂貴學費上堂學來的、和交更貴學費在市場上學來的,統統毫不吝惜和後輩分享,真正是送錢送到入袋。分享會對我最大得著,是體會到天路客做投資決定時的思維。當然各人投資能力、風格各有不同, 天路客的一套未必百分百適合我,但起碼 為我指出眾多通往羅馬的其中一條大道。
最後,分享會的食物 很好食。 單是吃東西已值回票價 (Manta)
*******
『非常感謝天路客和各位的分享和安排。這是一個難忘的聚會。在這個分享會之前,我已經可以想像天路客是一位有不少故事的成功人物。當晚所見原來他的經歷比我想像中的更精彩和成功。我也從中多了一些體會和想法。這是一個財富投資為主題的分享會,但我感覺天路客成功的地方不只是財富和投資,其他的地方也非常成功和值得大家參考。
很高興當晚聽到了很多的意見,獲益良多。希望天路客可以繼續分享人生的點滴,大家能從中學習。
當晚時間所限,我相信大家(包括我)還有很多問題想知道天兄的睇法。不知可否在這補充?
........................................(筆者註:問題較長,希望以後另文解答)

再次感謝無私的分享和祝生活快樂,投資順利』 (Andrew)
*******
『感謝天兄安排聚會,無私分享他的知識,經驗及看法。令大家少走寃枉路及令年輕人早些為將來作好準備。更感謝當天協助的朋友,你們的熱情款待及美食令人難忘!再次感謝天兄的安排
(Steven)
*******
謝謝天路客兄的盛情款待,你在投資的分享能讓我們少走寃枉路,再聽到你在投資以外的生命分享,更感到份外驚喜。我猜想對債券有興趣的人,不求一朝富貴,只求踏實地一步步累積現金流,有足夠的現金流了,就能重掌人生的自主權。在香港,有關債券的知識、報導、買賣平台和門檻均不普及,當我開始想了解這方面的東西時,頓感困難重重,能夠在分享會認識到各位實在太好了,希望日後在網絡上繼續和大家交流』(April)
*******
『感謝天路客兄安排分享飯局,非常高興能參其中, 與天兄和一眾網友暢談投資心得,世界大事甚至人生經歷等等,人生一樂也。最後我和太太跟天兄和幾個網友傾到最後一刻,還是意猶未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聚!其實,分享會前有幸跟天兄有一面之緣,已感你豐富的人生閱歷,再追看你blog的新舊文,終於我也開始了用IB投資債券, 亦覺得這種投資方式較適合自己。
說回分享會,今次投資內容分享很實用和"貼地",個人亦十分喜歡天兄投資以外的生命分享,既有趣亦對我有所啟發, 獲益良多!
希望往後和大家繼續多多交流 』 (Sboy)
*******
『昨天,有幸參與了「天路客分享飯局」。這是一個充滿溫馨愉快的聚會。天路客兄分享了他多年以來豐富的投資經歷,令我眼界大開。本人是一位投資初哥,雖也曾參加過一些投資課程,但一旦實踐起來感覺困難重重,雖沒有输過大錢,但也沒可能有好成績。天兄的Reits債券投資法可能對我十分適合。希望通過努力學習及與各位師兄師姐交流,提高操作水平,尋求資產的平穩增長。感謝天兄一直以來的分享文章;感謝為今次聚會出力各位朋友』( Ken)
*******

天路客個人分享:
能夠和眾多blog友會面,分享生命經歷和投資點滴,亦是人生一樂也!十分欣賞眾年輕人對投資知識的渴求和重視程度自己昔日年少時更甚。我也從他們身上沾到這種氣息,甚受鼓舞!盼望將來有更多機會見面!

天太的分享:前來的blog友質素出乎意料之高,反應很好,而且懂得感恩和欣賞別人的付出,很難得!













41 則留言:

  1. Blog 友分享會好似好好玩, 哈哈: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塘人兄:輕輕鬆鬆,hehe haha就過了6個多小時,下次你也來吧!:D

      刪除
    2. 如剛好我回港, why not? 哈哈:P

      刪除
  2. 天路客兄,上面的是簡短版,今天發了 Blog 文感言 ;)
    https://fukluksau.blogspot.hk/2017/10/Asam15Gathering.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你的分享,真的很感動!相信30年後回望今天,你也會走出自己的路,成為別人的祝福。努力啊,年輕人!

      刪除
    2. 感謝天兄的祝福!投資 Blog 界有您這位前輩無私分享,實屬 Blog 友之福!

      刪除
  3. 好像很不錯的聚會。 加油 :)

    回覆刪除
  4. 看Blog友分享好像很吸引呢,我走寶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請問什麼時候再有分享會?

    回覆刪除
  6. 我都走寶了, 場地好舒適呢.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因天路客兄的影響而開始投入bond,希望能有機會參加下次的分享會

    回覆刪除
  8. 我也Miss了機會。。期待下次。。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學習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9. 上次遲左報名!期待下一次

    回覆刪除
  10. 組合已經有shares and REITS, 但不知bonds的好處,可惜miss 了機會,期待下次的分享學習

    回覆刪除
  11. Oh, 錯過了分享會,請問天兄何時再有分享會,如有請預我一位,萬分感激!謝謝!

    回覆刪除
  12. Miss左分享會, 期待下次的分享

    回覆刪除
  13. When I buy some junk bonds, the drop in bond price jeopardized my portfolio even though I'm receiving high coupons. Overall my portfolio is earning a bit, but the rate of return is unsatisfactory. I start to sell away those with going concern problems and hold those I believe will be fine until maturity. Hope at the end the overall gain would be fruit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Price stability is the main concern of buying bonds. YTM over 7.5 % is unlikely safe.

      刪除
    2. Indeed, I sold off crap energy companies such as WIN and WLL. Also waiting for opportunity to dispose retail company bonds.

      刪除
  14. 錯過分享會,期待下次可參與

    回覆刪除
  15. 現持有一半收息股 一半FANG 需要組合再平衡 引人債券 可否告知私人銀行 ioimigo@hotmail.com 🙏🏻

    回覆刪除
  16. 怎樣知道下次什麼時間 & 怎樣參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來比較忙碌,可能年尾或明年初吧!請留意網上公告!😊

      刪除
  17. 你好天路兄,我是新手,剛看到恆大8.25% 2022 既債,好似幾好,想請教下你點睇?

    回覆刪除
  18. 如果不用考慮槓干問題,這也一個不錯的高息選擇😊筆者持有恆大2025的債也升了不少!

    回覆刪除
  19. 恆大債係唔係香港上市? PB 先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PB外,可在fundsupermart或其他證券公司如輝立等買到

      刪除
  20. 多謝天路客 ,剛睇左你個blog,覺得好新奇,已去Ib開户先!!
    我有想x sir 的債基叠增班,發覺不適合我,買了直債兩年,當初買花樣年都有12厘,現有一筆到期,發覺現在搵直債要有10厘以上是冇的!!

    求教 在IB有內房債買嗎?
    Fsm 收0.35%認購費,每季又收0.05%,貴嗎?有更平的平台嗎?
    有人民幣可作什麼投資?想有 八厘以上回報的?

    希望下次能和大家飯聚

    回覆刪除
  21. 也有其他證券公司可以買入債券,例如輝立證券 收0.15% ,FSM最近好似都減了收費,我一般會在F S M認購新債券,然後轉倉去其他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每一字也帶著祝福, 感謝!

      刪除
  22. 錯過分享會,期待下次可參與

    回覆刪除
  2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天路客兄,天太

    前些時間發現你們的blog,一頁一頁的從最初讀起。

    因為我也是新人,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各種詞匯的定義,明白不同網站的資訊 (在你blog頂頁的), 當然也包括不同公司的服務。

    我只是想衷心的在此說聲感謝。我自覺也走了一段極不一樣,又極不平凡的旅程。這裏 一字一句,容讓我 坦白 的說,我看見背後的 知識和智慧, 我看見 巨人的心志 , 我聽見低聲的 穎智 。感謝你天路客兄。

    天太, 妳簡單一句, 我看見 慈祥 但具有 生命智慧 的評語。

    我也 感謝 在此回應和提問的各位,我真的 獲益良多 , 衷心感恩,感謝。 祝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Ovation:很感動!你是一個很懂得感恩和show appreciation的人。雖然筆者寫blog分享不預期有回報,只希望同路人能走少些彎路,但能聽到感謝說話,真的很開心,謝謝你!盼望很快的將來,你也能踏上財務自由的路。🙏

      刪除
  26. 好想參加, 今年會有分享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