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天路客分享飯局(已截止報名)

筆者和眾多blog友神交已久,幾個月前又答應了和大家飯局吹水,卻因一直事忙,未能兌現,心中一直記掛著。承諾了就要做,故訂下分享飯局如下:

日期: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下午3時分享會:
1)個人投資心路歷程包括成功和失敗經驗
2)投資債券和reits的經驗知識
3)Interactive Brokers使用心得
4)Q&A時間。

下午六時到會食物及繼續自由分享。
(隨意參加飯局,惟此部份要先報名及繳費,方便預食物及免浪費)。
考慮到酒樓氛圍不適合作分享會,也省點錢。食物到會成本大家均分,較經濟實惠!(預算$200/人)

地點:私人辦公地方(隨後通知)

人數:30人。較早前已在這blog表示參與飯局者優先,分享會及飯局都參加優先。

報名:很抱歉,因報名人數已超過上限。已經截止!向隅者請留侍下次。已報名者請等待回覆,謝謝各位捧場!(8/28/2017 22:45)

期望與大家深入分享交流!

58 則留言:

  1. 天路客兄,

    已whatsapp 報名,期待當日的分享交流!

    Steven Ho

    回覆刪除
  2. 謝謝天路兄花時間安排,已報名參加,到時見~

    回覆刪除
  3. 天路客兄,已whatsapp報名, 十分期待大家的分享交流! 謝謝你的安排~

    回覆刪除
  4. 天路客兄 期待大家分享交流

    回覆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6. I have followed your blog for quite some time. I have whatsapped Miss Chan and would like to join i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7. 舉手報名!小弟也因貴 Blog 開了 IB 戶口,下月定得向天路客兄及一眾 Bloggers 多多交流及學習!

    回覆刪除
  8. 報名參加. 已whatsapp. 期待大家分享交流

    回覆刪除
  9. I would like to join this event.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and I already messaged Ms. Chan.
    Thanks!

    回覆刪除
  10. 天路客兄, 我在4月時已留言表示想參與飯局者,
    這個飯局可以預埋我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JR:已經儘量安排,因人數太多,地方淺窄,可能要作另外下次安排,見諒!

      刪除
    2. 明白,那麼可以排後補嗎?
      我的電郵是: jbrrun@gmail.com
      如安排不到的話,咁唯有等下次啦.

      刪除
  11. 已報名 , 本以為邀請埋大學同學一齊來, 原來Full 左!!⋯^_^

    回覆刪除
  12. 天兄, 剛旅遊回港才看到你的聚會, 望有機會結識同路朋友,分享會或飯局是但一样都到,有補位請電郵bsbs0002@gmail.com,thanks!

    回覆刪除
  13. 天路客兄,有補位請電郵 multichartshk@gmail.com,thanks!

    回覆刪除
  14. 天路客兄, 剛剛才看到你的post, 好有興趣參加希望後補,如果人幾眾多希望下次. 我email 係 chakming.woo@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錯過了先生的飯局,希望下次可以報名一聽天路兄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請向隅的blog友見諒,希望下次可以安排到!

      刪除
  16. 天路客兄:
    因我這兩天身在外地,電話突然壞掉,所有數據流失。麻煩你轉達陳小姐再發一次入數資料給我
    Email: tim6239@gmail.com
    Tel:9231xxxx
    Tim Lai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兄,已聯絡上陳小姐,不麻煩你了,謝謝

      刪除
  17. 希望有機會候補或參與下次飯局。

    回覆刪除
  18. 希望有機會候補或參與下次飯局。

    回覆刪除
  19. 回覆
    1. Shawn:很抱歉,已經很多人了,後補機會不高,下次吧!!😅

      刪除
    2. 求救,本人新手一個,之前買入債券Toys 'R' US, Inc. (Old)(CUS:892335AL4,ISN:US892335AL43),現玩具反斗城傳出壞消息,損失接近三成,想請教下天路客兄有何看法和建議?

      刪除
    3. 你真係唔好彩,咁大個名都個咁。你買果時幾高息同咩野評級?

      刪除
    4. 買左唔到一個月,97個幾買,當時YTM8厘左右,moody's評級同宜家一樣都是caa2。天哥和各位blog友如何看其存亡?我個人覺得玩具反斗城還有救,因爲接着還有暑假和聖誕旺季,而且其倒閉會對玩具生產供應商造成中短期造成影響,所以應該會繼續供貨救反斗城,另外顧客可能收消息影響使用積分以及禮券變相也會加錢變相比真銀消費,改善現金流,再者公司倒閉對債券人無So,所以如果他們提出債務重組,新債蓋舊債應該可以熬得過吧。唔知小弟呢個想法會唔會太先入爲主或者有咩想錯,希望各位高人指教。

      刪除
  20. 聽到中伏的消息很難過。明白初哥現時的惆悵。評級Caa2是偏低了,希望初哥投資銀碼不是很大。如果是筆者遇到這情況,會怎樣做呢?如果投資大,筆者會不立危牆下,壯士斷臂取回70幾%本金再另投其他。如果少,就可考慮留下,看看整個重組或清盤過程,藉此増長見識。供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21. 預祝前輩聚會舉辦成功,小弟留意的太晚,已經錯過了,太可惜!

    回覆刪除
  2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請問如果在IB用槓桿買公司債券,當公司債務違約,IB會否把那債券估價為零,並影響到倉內其他債券被即刻call孖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ctor,極有可能。如果你持倉甚重,有可能會被call margin

      刪除
    2. 債務違約但債券估價未必為零的。有可能繼績會有成交。

      刪除
  24. 天路客兄可否寫篇REIT? 近日我研究左幾隻SG REIT CCL commercial trust, CCL Ascott,同Maple tree commercial. 買左少少Ascott, 最主要係佢風險分散各地。CLL commercial 也不錯,现在 yield 好似低D。Maple tree 很集中而且得幾個大場風險較大。另外還有好多其他種類REIT, 醫院,industrial park, 花多眼亂,不知兄有否鑽研。

    回覆刪除
    回覆
    1. RC:筆者時間所限,確是未能詳細研究各種不同類型reits。盼望大家也發表心得,分享分享!😇

      刪除
  2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6. 感謝天兄安排聚會,無私分享他的知識,經驗及看法。令大家少走寃枉路及令年輕人早些為將來作好準備。更感謝當天協助的朋友,你們的熱情款待及美食令人難忘!
    再次感謝天兄的安排。
    Steven

    回覆刪除
  27. 謝謝天路客兄的盛情款待,你在投資的分享能讓我們少走寃枉路,再聽到你在投資以外的生命分享,更感到份外驚喜。我猜想對債券有興趣的人,不求一朝富貴,只求踏實地一步步累積現金流,有足夠的現金流了,就能重掌人生的自主權。在香港,有關債券的知識、報導、買賣平台和門檻均不普及,當我開始想了解這方面的東西時,頓感困難重重,能夠在分享會認識到各位實在太好了,希望日後在網絡上繼續和大家交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pril, 我是也有參與當天的飯局的JB,在這兒聽到你分享有關junk bond的投資,
      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可以嗎?
      我的電郵是jbrrun@gmail.com
      謝謝

      刪除
    2. Hi JR,已回覆你電郵。能夠有緣認識你,真好,日後我們可以互相交流學習。

      刪除
  28. 天路兄,可否寫一下融資買債的心德及注意事項

    回覆刪除
  29. 感謝天路客兄安排分享飯局,非常高興能參其中, 與天兄和一眾網友暢談投資心得,世界大事甚至人生經歷等等,人生一樂也。最後我和太太跟天兄和幾個網友傾到最後一刻,還是意猶未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聚!

    其實,分享會前有幸跟天兄有一面之緣,已感你豐富的人生閱歷,再追看你blog的新舊文,終於我也開始了用IB投資債券, 亦覺得這種投資方式較適合自己。

    說回分享會,今次投資內容分享很實用和"貼地",個人亦十分喜歡天兄投資以外的生命分享,既有趣亦對我有所啟發, 獲益良多!

    希望往後和大家繼續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
  30. 多謝天路客兄及你的朋友們安排這個飯局,非常幸運能夠參與其中,也在這次分享會與各位一同分享債券投資心得,
    實在難得,希望之後能夠與各位繼續彼此交流和分享.

    回覆刪除
  31. 昨天,有幸參與了「天路客分享飯局」。這是一個充滿溫馨愉快的聚會。天路客兄分享了他多年以來豐富的投資經歷,令我眼界大開。本人是一位投資初哥,雖也曾參加過一些投資課程,但一旦實踐起來感覺困難重重,雖沒有输過大錢,但也沒可能有好成績。天兄的Reits➕債券投資法可能對我十分適合。希望通過努力學習及與各位師兄師姐交流,提高操作水平,尋求資產的平穩增長。感謝天兄一直以來的分享文章;感謝為今次聚會出力各位朋友! Ken

    回覆刪除
  32. 請問如何可以參加天兄的分享會? 我的EMAIL 是leoleo1103@gmail.com

    LEO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會在blog中發文通知大家報名!請留意

      刪除
  33. 天兄你好:
    本人在貴Blog己學習多時,一直沒有發言,是新手一名,上月錯過了分享會,請問天兄何時再有分享會,如有請預我一位,萬分感激!謝謝!

    回覆刪除
  34. 剛剛看到此BLOG, 也是新手, 感謝天路兄的分享, 錯過了剛剛的分享會, 希望下次再辦時可參加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