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天路客分享飯局(已截止報名)

筆者和眾多blog友神交已久,幾個月前又答應了和大家飯局吹水,卻因一直事忙,未能兌現,心中一直記掛著。承諾了就要做,故訂下分享飯局如下:

日期: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下午3時分享會:
1)個人投資心路歷程包括成功和失敗經驗
2)投資債券和reits的經驗知識
3)Interactive Brokers使用心得
4)Q&A時間。

下午六時到會食物及繼續自由分享。
(隨意參加飯局,惟此部份要先報名及繳費,方便預食物及免浪費)。
考慮到酒樓氛圍不適合作分享會,也省點錢。食物到會成本大家均分,較經濟實惠!(預算$200/人)

地點:私人辦公地方(隨後通知)

人數:30人。較早前已在這blog表示參與飯局者優先,分享會及飯局都參加優先。

報名:很抱歉,因報名人數已超過上限。已經截止!向隅者請留侍下次。已報名者請等待回覆,謝謝各位捧場!(8/28/2017 22:45)

期望與大家深入分享交流!

41 則留言:

  1. 天路客兄,

    已whatsapp 報名,期待當日的分享交流!

    Steven Ho

    回覆刪除
  2. 謝謝天路兄花時間安排,已報名參加,到時見~

    回覆刪除
  3. 天路客兄,已whatsapp報名, 十分期待大家的分享交流! 謝謝你的安排~

    回覆刪除
  4. 天路客兄 期待大家分享交流

    回覆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6. I have followed your blog for quite some time. I have whatsapped Miss Chan and would like to join i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7. 舉手報名!小弟也因貴 Blog 開了 IB 戶口,下月定得向天路客兄及一眾 Bloggers 多多交流及學習!

    回覆刪除
  8. 報名參加. 已whatsapp. 期待大家分享交流

    回覆刪除
  9. I would like to join this event.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and I already messaged Ms. Chan.
    Thanks!

    回覆刪除
  10. 天路客兄, 我在4月時已留言表示想參與飯局者,
    這個飯局可以預埋我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JR:已經儘量安排,因人數太多,地方淺窄,可能要作另外下次安排,見諒!

      刪除
    2. 明白,那麼可以排後補嗎?
      我的電郵是: jbrrun@gmail.com
      如安排不到的話,咁唯有等下次啦.

      刪除
  11. 已報名 , 本以為邀請埋大學同學一齊來, 原來Full 左!!⋯^_^

    回覆刪除
  12. 天兄, 剛旅遊回港才看到你的聚會, 望有機會結識同路朋友,分享會或飯局是但一样都到,有補位請電郵bsbs0002@gmail.com,thanks!

    回覆刪除
  13. 天路客兄,有補位請電郵 multichartshk@gmail.com,thanks!

    回覆刪除
  14. 天路客兄, 剛剛才看到你的post, 好有興趣參加希望後補,如果人幾眾多希望下次. 我email 係 chakming.woo@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錯過了先生的飯局,希望下次可以報名一聽天路兄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請向隅的blog友見諒,希望下次可以安排到!

      刪除
  16. 天路客兄:
    因我這兩天身在外地,電話突然壞掉,所有數據流失。麻煩你轉達陳小姐再發一次入數資料給我
    Email: tim6239@gmail.com
    Tel:9231xxxx
    Tim Lai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兄,已聯絡上陳小姐,不麻煩你了,謝謝

      刪除
  17. 希望有機會候補或參與下次飯局。

    回覆刪除
  18. 希望有機會候補或參與下次飯局。

    回覆刪除
  19. 回覆
    1. Shawn:很抱歉,已經很多人了,後補機會不高,下次吧!!😅

      刪除
    2. 求救,本人新手一個,之前買入債券Toys 'R' US, Inc. (Old)(CUS:892335AL4,ISN:US892335AL43),現玩具反斗城傳出壞消息,損失接近三成,想請教下天路客兄有何看法和建議?

      刪除
    3. 你真係唔好彩,咁大個名都個咁。你買果時幾高息同咩野評級?

      刪除
    4. 買左唔到一個月,97個幾買,當時YTM8厘左右,moody's評級同宜家一樣都是caa2。天哥和各位blog友如何看其存亡?我個人覺得玩具反斗城還有救,因爲接着還有暑假和聖誕旺季,而且其倒閉會對玩具生產供應商造成中短期造成影響,所以應該會繼續供貨救反斗城,另外顧客可能收消息影響使用積分以及禮券變相也會加錢變相比真銀消費,改善現金流,再者公司倒閉對債券人無So,所以如果他們提出債務重組,新債蓋舊債應該可以熬得過吧。唔知小弟呢個想法會唔會太先入爲主或者有咩想錯,希望各位高人指教。

      刪除
  20. 聽到中伏的消息很難過。明白初哥現時的惆悵。評級Caa2是偏低了,希望初哥投資銀碼不是很大。如果是筆者遇到這情況,會怎樣做呢?如果投資大,筆者會不立危牆下,壯士斷臂取回70幾%本金再另投其他。如果少,就可考慮留下,看看整個重組或清盤過程,藉此増長見識。供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21. 預祝前輩聚會舉辦成功,小弟留意的太晚,已經錯過了,太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ry,下次再聚,一定有機會😅

      刪除
  2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請問如果在IB用槓桿買公司債券,當公司債務違約,IB會否把那債券估價為零,並影響到倉內其他債券被即刻call孖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ctor,極有可能。如果你持倉甚重,有可能會被call margin

      刪除
    2. 債務違約但債券估價未必為零的。有可能繼績會有成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