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印尼企業債券具有機遇


環富通基金頻道1日專訊》宏利資產管理亞洲(日本除外)定息產品首席投資總監彭德信
表示,踏入2016年,人民幣的波動表現較美元強勢更受關注,成為亞洲固定收益投資者的焦
點。此外,市場憂慮中國經濟前景,令亞洲固定收益更趨波動-正是中國牽一髮動全球(或亞洲
)的例子。然而,儘管環球金融市場表現波動,但綜觀新興市場,亞洲固定收益自年初至今的表
現相對堅韌。

*亞洲區基本因素表現強勁*

  表現相對堅韌的情況可部分歸因於:(1)在新興市場國家中,亞洲的經濟基本因素相對強
勁,有助大部分亞洲國家的主權信貸評級維持於投資級別;以及(2)隨著早前推行的經濟改革
見成效,部分亞洲國家可望持續展現經濟動力。
  印尼的宏觀經濟基本因素正面,包括通脹下降、經常帳赤字穩定及財政紀律轉佳,改善了市
場投資情緒。印尼中央銀行今年以來三度減息,並承諾維持審慎的寬鬆貨幣政策,支持經濟增長
,對債券投資者而言屬利好消息。

*印尼企業債券提供投資機遇*

  此外,由於印尼政府的財政措施漸見紀律和成效,因此可能於本年稍後期間獲標準普爾調高
主權信貸評級。環球金融市場愈趨波動,該行看到全球投資者作出全面拋售,這為亞洲美元企業

債券帶來眾多投資機遇。具體而言,從地區角度來看,該行認為印尼企業債券具有機遇。

*市場風險*

  無可否認,中國對亞洲固定收益投資領域的重要性日益提高,而隨著中國放寬對外國機構投
資者投資當地債市的限制,其趨勢愈見明顯。中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及人民幣可能出現的波動,對
亞洲固定收益投資者是窒礙的因素。該行認為情況有機會蔓延至區內其他國家,如貿易量減少和
外匯波動,分別影響經濟及金融市場。若中國經濟進一步放緩,或會為內地企業債券的信貸評級
添壓,並可能導致違約率上升。

亞洲市場提供相對較高孳息率,而且信貸評級達投資級別*
  已發展國家政府債券現今所提供的孳息率,處於非常低甚至負數的水平,投資者或者需要在
已發展國家市場外尋找投資機會;而亞洲區的經濟基本因素強勁,在新興市場中引人注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