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我在IB第一次買債券的流程

1)首先在一個新頁面用市場掃描Market Scanner的工具幫助我找出合條件的債券。這個按紐設在頁面頂部。如果這個按紐沒出現,可在設定"Configure"裡拉下menu把它加入。這個“Configure”非常重要,以後每一個版面改動都要靠它,是常用的功能。




2)Step A: 選US Corporate Bonds公司債
   Step B:選你要求的孳息率"yield",我選了最低5.5%
   Step C:選公司債評級,我選了Moody Rating BA2或以上。不選S&P也沒關    系。主要是Moody影響力較大。
   Step D:用"Only"來加入個別要求,或用"Exclude"來排除某類債券,我選
排除已經違約"Defaulted"及可贖回"Callable"債券。
  Step E:同上,用"Only"及"Exclude"篩選行業及板塊,我選了"Technology"

3)按"search",就會出現搜索結果如下圖:

如果不合意,也可以按"Edit"來改變搜索條件,然後按右上角儲存作將來用。

4)在每一項contract,你都可right click 隻mouse看那隻債券詳細資料

5)上Moodys 網站看這隻債券的評級資料https://www.moodys.com/。
特別留意有否負面展望或降級行動。

6)債券一般是上市公司發行,可去google finance,輸入公司名稱找到介紹,業績及財務資料,幫助自己檢視作決定!

我試用這個方法買了幾隻投資級別債券,小試牛刀。由US$2000買起,到10,000,學習操作純熟後有信心再考慮加大投資。以下是我買的幾只債券

其中HP惠普的2041,6%債,Seagate5.75% 2034,等等。YTM都有6-8%。我不介意買長年期債,只要收息高,也不會天長地久,收息之餘,賺價也會賣。😊😊

有興趣可看IB video



129 則留言:

  1. IB債券選擇多而且入場費低,豐儉由人,真的不錯,讓我大開眼界。十分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u Fu:多上來分享用後心得。😊

      刪除
  2. those bonds listing in HKEX can also buy in IB (OR JUST US BONDS )?? for example , the bonds just issued by LINKS 823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旅行一星期回來,遲了回覆,請見諒😊,IB有得買HKEX的債,但不是全部。如路勁基建的債,1378中國宏橋兩隻債都有,LINK 823暫時未見到。IB交易的主要是美債。

      刪除
    2. 剛剛試用 IB,界面真的好覆雜,我在marker scanner 只見到 US corporate bond,香港則沒有,請問你是如何找到路勁基建的債呢?

      刪除
    3. 終於在IB找到路勁基建的債的了,能否經IB買要待美國開巿才知道~

      刪除
  3. THERE ARE NO MINIMUMS AMOUNT TO INVEST IN BONDS ? DO I HAVE TO PAY FOR THE LIVE DATA OF BONDS ?

    回覆刪除
  4. 想問問投資美國債券,日後派息時美國政府會收幾多%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我知道的是外國投資者不用交稅。我也有些美債在私銀,他們告訴我不用扣稅,我也要再從其他途徑再核實,遲些和你分享!

      刪除
    2. 兩間不同私銀都確認外國人買美債收息不用付稅!

      刪除
    3. 可以免稅的美帝證劵投資:
      https://www.irs.gov/publications/p519/ch03.html

      刪除
    4. 謝謝魔術師的分享!

      刪除
  5. 天路客兄:再次謝謝您的分享。最近我也申請了IB的賬戶,開始學習在lB的平台上做買賣。看來lB交易平台十分復雜,不易掌握,希能得到兄台的指點,無限感激!以上文章對我幫助甚大,我會試試用掃描工具搜尋有關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求知兄,希望很快看到你的分享!😊

      刪除
  6. 谢谢分享,请问债券可以做多少倍的融资?最高是否为5倍?IB 的平仓是对于投资有利,就算触及最高融资也不会被一次清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旅行一星期回來,遲了回覆,請見諒😊在IB平台,融資率LV約30%至97%,視乎評級及流通量。美國庫債券可做到97%,而c級債約30%。我一般買投資評級的債約65-70%

      刪除
    2. 30% LV 是否大概3倍的融资对吗? 对与IB 平台的算法和我了解的算法不一样。

      刪除
    3. PB的算法:70%LV即買$100貨只需付30元,有$70是融資借款。IB算法是你是有$100貨,只付了$30, LV=100/30=3.3

      刪除
    4. 謝謝分享,但喺IB平台入面好似睇唔到股票或bond個LV數字?
      同埋想問是否存入左一筆錢入去買賣時不用孖展,但當買到現金冇晒後再買賣就自動用個孖展額? 因用模擬買賣交易時好似冇一個選項係關於是否動用孖展額。
      新手先行感謝回覆

      刪除
  7. hi,blog主請問你會唔會做槓桿買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開了margin戶口,每個交易都是槓桿買賣。即是以少錢買多些貨,餘額就是融資借貸,即是槓桿買賣

      刪除
  8. 感謝無私奉獻,謝謝你分享,我也申請了IB的賬戶,學習中,可否告知用緊私銀資料,謝謝!yip9426@gmail.com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blog 主點樣可以Search HKEX 既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香港發行的是香港上市公司,打上市公司號碼,就會出來,再揀債券即可!如碧桂園是2007即可看見多隻年期的。有些是只有institution investor 可以買,有些則普通investor可以買,會有tradable字樣在旁。

      刪除
  10. 你好, US BOND LIVE DATA 是否只需SUBSCRIBE US BOND (L1) 就夠? 定比多少少睇埋評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俾多少少可以睇埋moodys最updated的評級!其實IB subscribe data運作是這樣的,逐少少收錢,睇多少少又收多少少。將cursor放在delayed data上面,IB就會引誘你俾多少少,不知不覺間就會俾多好多,好處是用者自付,subscribe後無用又可以下個月cut咗佢。

      刪除
  11. 天路客兄:謝謝您的分享。我都剛申請了IB的賬戶,有興趣直債的投資。有幾個問題想問問,關於風險管理
    1. 如果美國加息(1~2 年內), 而債卷還沒有到期(例如5年期), 而且還融資槓桿左3倍,
    這個情況怎麼處理?
    2 想問在IB借錢, 比如說借1Million USD, 需要什麼證明/簽名 IB 願意借給你?
    3如果要在IB 還利息, 是怎麼還發?(像某私銀-Cixx Bank, 3個月還一次?)

    Thanks a lo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兄,很抱歉,留言去了垃圾郵箱,希望不會太遲回答你的問題
      (1)加息理論上會令到債價下跌,但過去三次美國加息,債價都沒有下跌反升了不少。影響債價的因素很多,利息只是其一。債券到期日期債價會回歸par。槓干是另外考慮,3倍槓干對某些債是太高,可調低槓干比率控制風險
      (2)IB用你戶口內所有資產作抵押,不是信你個人。
      (3)本金和利息會一路roll下去。只要你保持maintenace margin的要求即可。

      刪除
    2. 師兄,請問一下:
      如果我用本金買100萬債券,2倍槓桿,即借了100萬Margin,要付利息
      假設債價不變,Margin利息應該會從本金值扣減
      那麼,當我每年/每半年收到債券利息時,這利息是否會加到本金值?
      另外,我怎樣才能把這些債券利息轉到我銀行戶口?
      謝謝你

      刪除
  12. 我刚开了IB margin account, 存入港币做美股买卖。請問是否要自己轉返美金settle?如我有足夠現金,可否full pay,需要時才用margin呢?謝謝!

    回覆刪除
  13. 如果你買美股戶口沒有美金,即是要借美金,是要付息。即使你有多餘港幣結餘作保證。。所以你可將港幣轉美金full pay,這樣就不用付息了!

    回覆刪除
  14. IB 過數可以選擇電匯, 我試過城市銀行無service charge 其他銀行就唔知.可以即日到帳~

    回覆刪除
  15. 我用中銀每次收$180。城市銀行可能因為是內部電匯,所以免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城市銀行仲可以做到網上過數~因為IB 我先用返城市銀行~

      刪除
  16. 美國政府對債息也會收取30%的嗎?

    回覆刪除
  17. 我問過兩間不同私銀都確認外國人買美債收息不用付稅!遲些收到派息時再向大家報告。

    回覆刪除
  18. 山哥,搵日上你到一齊研究下﹗

    回覆刪除
  19. 你好,可否講收費是怎樣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00,000trade value,fee=0.05 bps of trade value, min USD$1 per trade

      刪除
  20. 因我都有玩開債券,大家研究下..

    回覆刪除
  21. 我用東亞申請轉脹港幣到IB香港的銀行是不用收費的。

    回覆刪除
  22. 請教TWS的Mkt Scanner,
    Scanner name要輸入什麼才能有像這樣的公司債搜尋功能 ?

    回覆刪除
  23. yield,年期,行業,評級

    回覆刪除
  24. 請問如何得知派息日期? 因想每季都有息收. THANKS.

    回覆刪除
  25. 債券一般半年派息一次,看債券到期日可知。例如HPQ 6.0 Dec15 41代表HP 公司票面息率6.0%在15 June及15 Dec派息,直至2041年到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路兄,真的相逢恨晚,要多請教.
      請問IB 在港地址?
      另可否分享所用的私銀資料給小弟,謝謝!yogie46@gmail.com

      刪除
    2. Yogie:暫時不方便推介私銀,請見諒!

      刪除
  26. 天路兄,真的是很有用的分享,我也用IB Acc, 但主要用來買股,近來都想研究買債,你的分享真合時!
    另可否分享所用的私銀資料給小弟,謝謝!syn517@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n517兄:暫時不方便推介私銀,請見諒!

      刪除
  27. 本人是IB新手, 請問買債券最少金額是US$1000, 是指總共用$1000買?不是買1000數量?
    若債價是$110, 那麼用$1000買不是整數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債券面値是$1000 ,現債價是101,你就需要$1010另加佣金去買一個單位的債。如果債價是90,你只需要$900買一單位債券

      刪除
  28. 想請教IB公司債的搓合成交,不是像股市即時撮合的?是盤後嗎? 另外請教您下單的價位大概會如何抓? 價位分得好細,還有一個中點價..... 不太清楚他的"全國最佳買賣價"報價意義...如何下單能容易成交或是買在ok的價位? 再煩請分享賜教

    回覆刪除
  29. Joey,IB債券買賣平台包括不同的買賣平台,除非你非常熟悉個別平台而自行選擇,否則一般是選smart由IB幫你選擇最大機會成交及最低成本的渠道,由於不同債券可買賣的平台都不同,收費也不同,所以比較雜亂,自行選擇會有難度。我一般會用IB的bid and ask price作標準,下limit order(限價盤)確保成交價不超此價位。另交易有效時間可選擇day(即日)或GTC(有效直至交易成功),落GTC盤好處是落一個較低價放長時間撞盤,有時都有意外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ey:IB債券也是電腦對盤,但因不同平台有不同費用,故對盤時effective price未必做到,有時賣家又可選擇最少賣10k,如果你買得太少,到價都可以做唔到。和股票用單一平台不一樣,買賣股票較有效率!

      刪除
    2. 感謝天路客回覆,看來只能提高limit order或是改用GTC才能提高成交機率....我發現公司債價格的起伏也是頗大,不過若基本上是以持有至到期領債息的方式,應該比較沒有影響.....另外就是IB公司債目前僅開放Trader WorkStation下單比較不方便一點...

      刪除
    3. 你好,想問問如果IB 借錢後,如果還錢的,是在户囗直接扣本金加息?還是如果操作的?謝謝!

      刪除
    4. 所欠利息和本金會在戶口繼續累積,新注入資金或股息收入自動減少貸款,不同貨幣會有獨立結餘。

      刪除
  30. 請問Market scanner 在那裏? 我在系統找不到,有掃描器但跟你不一樣?可否指點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用IB提供的TWS軟件,內裡就有market scanner,輸入不同的要求,就有結果!詳情可看我文章http://asam15.blogspot.hk/2016/07/ib.html

      刪除
    2. 天路兄,
      可否分享所用的私銀資料給小弟。sinamailhk@gmail.com
      謝謝!

      刪除
  31. 天路兄,真的相逢恨晚,要多請教.
    請問IB 在港地址?
    另可否分享所用的私銀資料給小弟,謝謝!yogie46@gmail.com

    回覆刪除
  32. Interactive Broker 網站:https://www.interactivebrokers.com.hk/en/home.php

    回覆刪除
  33. 天路客兄,有個兩個槓桿操作的問題想請教:
    1. 用了margin額買債或股,到派息時,IB是否自動幫你用coupon或dividend還款?或是自己再有還款操作?
    2.債券到期時,IB是否幫你自動還了margin的貸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ris,理解正確。有派息進來户口,IB自動減低欠款額,計少D利息。

      刪除
  34. 天路客兄,睇完你個blog實在獲益良多,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閣下:

    1. 請問如果用margin額買債,債價跌到幾多% IB就會強行賣出?係未類似用margin抽IPO咁?
    2. 請問margin最多可借到幾多成?
    3. IB的美元兌換rate好唔好?你係直接入美元俾IB定入港元到IB然後在IB兌換美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gin 戶口操作是按組合總值需要維持大過maintenance margin,則可繼續,少過此數則補margin或IB自動平倉跌幾多就斬倉要看你用了幾多margin額和所持有資產可扺押成數,不同資產或債券也會不同。良好流通量的可做到80%,IB外𣾀兌換價非常好,建議入港元進IB再兌美元

      刪除
    2. 天路客兄 請教您
      您說Margin 戶口操作是按組合總值需要維持大過maintenance margin,則可繼續
      組合有包含其他商品嗎?(股票及現金)

      刪除
    3. 胖貍貓兄:你的理解正確。

      刪除
  35. 天路兄,多謝你有用的分享,我近來都想研究買債,可否分享所用的私銀資料給小弟,謝謝!wankhken@gmail.com

    回覆刪除
  36. 天路客兄, 正試用平台模擬買賣, 請問如何得知某個買價的孳息率(yiel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garfield:你可用我網頁頂部的連結"計算Duration和YTM"。輸入各樣參數,即可自動算出債券的yield to maturity

      刪除
  37. Many thx for the great article! Would you mind sharing your recommendations of private banking ?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oobj: Sorry.not convenient for the time being.

      刪除
  38.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9. 天路兄,
    可否分享所用的私銀資料給小弟。sinamailhk@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40.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1. 天路兄,
    請問在IB收債息,它會否收取任何服務費? 如果萬一IB倒閉,能否最少取回保證金,好像在證劵行投資,如果證劵行倒閉,都可以取回最少十幾萬的存款保證金。
    多謝!

    回覆刪除
  42. 在IB收債息沒有額外收費。由於香港客戶是透過 Interactive Brokers HK Ltd下單,受保護的只是香港證券到HK$150,000,投資美國證券不受保障,所以倒閉時是有風險的。如果擔心這風險,可用其它美券商,但保額也是有限制的。

    回覆刪除
  43. 天路兄你好,

    想問一下, 我見到一些短期bond的價格有點低, 像JP MORGAN的bond, JUL05 2017到期, 6.00 coupon, price=100.1718
    即是我買入該bond, 2星期就可以賺到2蚊(6/2-0.1718=2.8282,但未把commission算入,大概回報2蚊吧), 那豈不是很高回報嗎?
    還是我的理解錯了?
    多謝, 一個很棒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債券是每日計息,持有幾多天就收幾多天息,所以如果現在買至到期日只能收14天息即6x14/360再減0.1718=0.0615另付佣金

      刪除
    2. 下次可留名,方便溝通。

      刪除
  44. 天路兄,我在IB market scan 的時間,跟你一樣的方法去search, 發現大部分的債也是?的,或search 出一些極低yield的債,是否因為未有人放售債券,所以我search不到出來。

    回覆刪除
  45. Ka Shing:有時候你search的時候,美債未開市,可能冇報價,也有可能太冷門沒有成交。試多幾次用不同criteria去search,應該有收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路兄,謝謝你的指教,終於成功在IB平台上買債,另外有事請教。買了債,有一個叫做unrealized p&l 令買入的債成本上升了,那是甚麼的支出?另外,怎樣可以看到實質派息日期,直接從issue day 加上半年時間嗎?謝謝。

      刪除
    2. Unrealised Profit & loss就是未實現賬面盈虧,對股票來說,IB show 的數字就很準確,對債券來說,只是大約數,有時候很不準確。筆者一般會用bid和ask的中間數估算大概盈虧就okay了。買債成本和 unrealized P&L沒有關系,只和買入價加佣金使費有關系。你可以在TWS加入average cost這一欄就可以,在每頁的右上角configure可揀選加入作每隻債的盈虧參考。

      刪除
    3. 想請教下有無試過SEARCH果時(YIELD,VOLUME, ASK)係一片空白,無資料連問號都無....

      刪除
  46. 天路兄, 我剛開始用IB.今日試找債劵,在市場掃描器但我一隻都找不到,是否特定設定才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跟我的部驟做,應該有很多的。如果仍然沒有,可cap張圖email給我看看你用的篩選條件有否錯!

      刪除
  47.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8. 天路兄,有幸能找到這裡,請問在市場掃描Market Scanner內,我找不到Step C:選公司債評級,我選了Moody Rating,是因為沒有訂閱還是未入金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ody rating 和Standard Poor rating就是公司評級了

      刪除
    2. 要花每月一美金訂閱才會顯示出來評級。

      刪除
  49.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50. 請問申請戶口時應選現金還是保證金户口?
    想要做槓桿投資債券理應選保證金戶口,但它的要求是「保證金賬戶中的股票要求您的流動資產淨值不低於20,000美元且年淨收入不低於40,000美元,或者您的流動資產淨值不低於100,000美元」
    不是應該最低存入10000美元便可以嗎?
    另外, 本人現在的總資金大約在20-30萬港元, 每年可儲蓄約30萬, 請問現時適合在IB投資債券+REITS嗎?
    小弟剛畢業一年, 想盡早開始投資, 私銀門檻太高, 但未知IB會否對我來說也是太高呢?
    求指導, 謝謝

    回覆刪除
  51. 就由一個普通戶口開始吧!先熟習操作,再考慮槓干吧。IB的門檻對你來說應該Ok的!

    回覆刪除
  52. 請問是否可購買“可轉換公司債“?

    回覆刪除
  53. 天路兄你好, 一向都只是投資股票, 債券也是剛剛開始了解, 實在有太多要學了!

    有沒有關於債券入門的市值可以推介?

    我按照你文章的方法用MARKET SCANNER, 隨便挑了DELL:

    相關產品代碼: DELL
    產品種類:BOND
    CUSIP碼:IBCID65083834  
    描述: DELL 5.65 04/15/18
    發行日期: APR 17 2008
    最後交易日期: APR 15 '18
    息票: 5.65
    支付頻率: 半年度
    面值: 1000.0

    以上信息是否說明這隻債券息率是5.65, 半年派一次?

    還有不知道什麼原因IB說: Financial Instrument is not available for trading:
    Institutional buyers only restriction: Rule 144A

    要請教的還有不少, 會繼續看你的文章學習,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smond:你的理解正確。這條債只供機構投資者買的,所以我們散戶是買不到的。

      刪除
  54. 您好, 請問 IB 裡的 yield 指的是票息, 還是 YTM (持有到期的報酬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ta:IB可選擇的是Bid yield,ask yield,current yield,last yield都不是YTM.YTM 可以透過我置頂的網站輸入債券資料計算出來。如果債券有call,計算出來的是YTC,yield to call,記得輸入call date

      刪除
  55. 您好,請問 IB 裡投資US corporate bonds。如將來有甚麼意外,是否要付最高達 40% 的美國遺產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asam15.blogspot.hk/2017/06/ib-q-6202017updated.html

      刪除
    2. 筆者有感blog友對Interactive Brokers上操作買債常有很多重覆問題,故將各類問題彙集,盼望大家發問題前先看有否重覆,節省大家時間。

      刪除
  56. 感謝無私奉獻,謝謝你分享,我也申請了IB的賬戶,學習中,可否告知用緊私銀資料,謝謝!maxim2rich@gmail.com

    回覆刪除
  57. 天路兄你好,新年快樂!
    請問我用 Market scanner search 債券,出了大約250個結果,但只能顯示最多 50 個,沒有下一頁的選擇,是否遺漏了什麼?唔好意思,這個低級問題,但搞了一晚都沒頭緒。

    回覆刪除
  58. 師兄,你好,我叫阿釗,是一個剛睇債券既新手,見你文章頭頭是道,學左唔少野
    參考證券: http://www.centasec.com/products/bond/
    有幾個問題想問下師兄,如果我想由香港證券行買入香港個D債券(例如中華電力香港融資有限公司
    CHINLP 3.22 03/20/30),如果我未到派息就將呢隻債放出,咁個D息會唔會好似用美國IB咁,逐日計,轉返落買家度?
    同買想問,如果我買呢隻債券,收返係證券行定係對一般買家,我怕流通量低買賣價好闊
    我見香港好似對債券市場唔係咁活躍

    回覆刪除
  59. 買債一日就計一日息,在那裡買沒有關系。香港發行的債券一般流通量較少,買賣差價較闊,是沒有美債那樣好交易!

    回覆刪除
  60. 天路兄,我下載了trader workstation並登入了模擬戶口,但版面有點不同, 最不同的是沒有了configure那行icon, 及在Bond scanner內沒有rating的篩選修件,請問你用的是trader workstation 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我用的是 Trader Work station。未用過 demo的版面,所以不太清楚,抱歉😅

      刪除
  61. Hi,天路兄,睇了呢個blog,受益良多!!
    有以下問題請教:
    1,孖展户口可否抽香港新股?
    2,可否買到華南城,碧貴園,恆大地產等債券,入場費是否20萬美元?
    3,借錢買債,是否只還息,不用每月還本金,沽出債券時才還本金?
    Thanks 天路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 2)IB戶口不能抽香港新股 2)只能買到美債 3)是

      刪除
    2. Hi.天路客兄,我剛在八月份開戶,最近收到IB電郵叫我們抽新股,不知是否新功能呢!

      刪除
  62. 明白了,謝天路兄的回應

    回覆刪除
  63. 天路兄, 請問怎麼在IB買債選擇margin leverage ratio?謝謝!

    回覆刪除
  64. 不用選!你買的時候不足之數就是margin

    回覆刪除
  65. 想問天路兄,我是IB新手,如果在IB 存入港元,買了美债,是不是應該先把IB 户口的港元轉成美元?避免除了孖展融资的部份計我利息支出外,連本金也會計我利息支出呢?另外,想問問IB在那兒可看到債券融資所需的息率,和在平臺上怎様把存入的港元轉成美元?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66. 師兄,請問一下IB有沒有英磅或英國公司債可以買?我剛注了資到IB,但找不到英磅或英國公司債。
    如果有,請指教一下怎樣search到。
    謝謝你

    回覆刪除
  67. 請問點樣開IB account in 城市銀行?

    回覆刪除
  68. 我剛開了IB戶口,只打算長期用SGD買入新加坡REIT,另想做一些槓桿買入短債增加回報。但問題來了,如果我成手都係SGD既貨,如果槓桿買USD債,咁咪有錯幣風險?因為係IB我完全搵唔到有SGD既債券。跟住,我上bond scanner睇,宜家ask yield有6厘以上仲有B3評級以上既債券,大部份都係大陸內房同土耳其銀行既債券,買唔買得落手?我想知如果我用返SGD槓桿的話,係咪借坡紙買返REIT算數會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我應該將戶口裏的港紙一開二,一份轉坡紙買REIT,再做多一倍槓桿,借的部份要交SGD既利息,但可用來對沖匯率風險同增加回報,剩下的港紙轉美金再買債?但如果唔借美元買債,成個倉得1.5倍槓桿,會唔會做得太少?還是SGX REIT做兩倍?
      唉,我個心好亂...

      刪除
  69. 請怎樣在IB 平台找到亞洲或香港債券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