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Black Sea Trade and Development Bank 4.875% 5/6/2021



集團簡介
1)     黑海發展銀行(Black Sea Trade and Development Bank) 是一間多邊金融機構,由 俄羅斯, 土耳其 希臘 羅馬 等政府持有。

2)     黑海發展銀行主要為黑海及東歐地區的大型基建項目提供融資方案,項目開發和財務諮詢服務,並在電力、自然資源、重工業、交通運輸和電信等核心基礎設施領域開展業務,而這些都是地區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

3)     從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獲得了國際信用評級。穆迪給予A2長期外幣債務評級,這使得Black Sea Trade and Development Bank 成為東歐大陸上獲得高投資級評級的多邊金融機構。穆迪給予該投資級評級的依據是在較高利潤率和利潤留成水平的支持下,Black Sea Trade and Development Bank擁有不錯的資本充足性、較高的資產品質和支持高度流動性的良好審慎框架。

4) 第一次發行美金債(ISIN:XS1405888576)









4 則留言:

  1. My Comments:seems attractive when compared to similar rating bonds like Africa Finance Corp with A3 and traded at 3.66% YTM matured on 4/29/2020 etc....

    BSTDB now trade @102.5 with YTM=4.31%, Duration=4.57,
    LV=80% , Capital Return Rate=15.1%, Cash Rate=17.3%

    回覆刪除
    回覆
    1. 缺點是股東都是黑海附近國家,如俄羅斯、烏黑蘭、土耳其、希臘、阿美尼亞、羅馬利亞等等!地緣政治複雜,經濟前景不明朗。但此銀行的債券評級都比這些成員國的主權信用評級高幾級,而且成功營運了很多年,Moodys評級漸次上升,前景相對穩定看好。如果想分散債券區域風險,不全都放在亞洲,這隻A2債券也可考慮。

      刪除
  2. 政治風險較大 YTM 4.31%
    不夠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東國家裡面也有很多矛盾和衝突。如俄羅斯跟土耳其及烏黑蘭都交惡,確實複雜一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