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明

我的聲明:

這blog原是用來紀錄我收集各樣債券的資料和知識,方便自己学習。非我原創性的文章,都会儘量標明出處或作者。Blog內紀錄的債券不代表我擁有或建議任何人投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投資決定負責任。

我主要投資直債或Reits。歡迎大家一同交流,互相鼓勵。如果你有好的債券分析,也歡迎email給我放上來,公諸同好!

我也有另外一個網誌"Reits World 我的房託世界"是關於投資REITS的,歡迎瀏覽。http://reitsworld.blogspot.hk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新加坡零售業面臨「寒冬」,商業地產空置率上升

香港與新加坡不時被人拿來比較,但面對全球經濟復甦緩慢,星洲亦遇到衝擊。新華社報道,新加坡因為就業不足及遊客消費減少,令零售業受挫。新加坡「購物天堂」亦可能像香港一樣面對「寒冬」。
媲美香港尖沙嘴的新加坡烏節路,商聯會執行董事吳令興直言「無力與這些趨勢對抗」,海外遊客消費減少,以及越來越多的新加坡人選擇出國購物,新加坡服飾和鞋類銷售2月和3月分別同比下降14.6%和3.5% 。新加坡依賴批發零售貿易出口,但現時全球經濟復甦緩慢,工資增幅可能只有2.5至3%,亦有外國品牌打算關閉在新加坡的分店。
房地產亦相繼受到牽連,商業地產面積過去5年增加10%,但空置率卻從由5%升至7.3%。
S commercial reits會面對空置壓力,進入低沉期。宜注意派息率有否調升空間,在盈利減退中維持穩定派息,對投資者很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